饥饿的“东方巨龙” 中国富豪在美国的收购盛宴
  导读: 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每年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快速增长,从20亿美元激增至2013年的140亿美元。中国的许多亿万富豪都在这股潮流中一马当先(中国目前共有242名亿万富豪),他们在中国本土发家致富,但现在正在投资于美国的未来。

  据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编制的数据显示,自从2000年以来,中国企业在美国累计敲定896宗投资交易,总计投入430亿美元。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每年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快速增长,从20亿美元激增至2013年的140亿美元。中国的许多亿万富豪都在这股潮流中一马当先(中国目前共有242名亿万富豪),他们在中国本土发家致富,但现在正在投资于美国的未来。

  一幅图概述了中国在美国的投资情况,并且重点介绍了较著名的亿万富豪级投资者押注的一些投资项目。

  中国的对美投资大部分流向西海岸,加州占到大约四分之一的交易数量,以及约十分之一的投资额。中国大陆的五大富豪,比如科技巨子李彦宏和房地产大亨王健林,都已经在加州各地进行了大量投资,从百度在桑尼维尔开设的新研发实验室,到大连万达集团在比佛利山庄开发的混合用途房地产项目。得克萨斯州和纽约州则分别以79笔和70笔投资交易紧随其后,而弗吉尼亚州的投资交易总额排在各州之首(88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万洲国际(WH Group,前双汇国际控股)斥资47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之故。

  荣鼎集团的研究总监蒂洛 · 赫恩曼(Thilo Hanemann)说:“资金正在流入那些拥有中国投资者感兴趣的行业的州。由于加州拥有充满活力的私营部门,创新风气盛行,加上方便建立人脉关系的许多中国企业家和大学,因而对中国投资者很有吸引力。”

  近年来,中国富豪榜的成员收购了美国的科技公司、电影院线以及地标性房地产,还让他们的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在美国建立制造厂。据赫恩曼称,房地产已成为“最重要的行业”,中国最重要的投资者和开发商——比如SOHO中国的张欣、复星国际的郭广昌——试图在国内投资回报水平止步不前的情况下,都在向海外进行多元化发展。

  马云

  净资产:约195亿美元

  马云在创业之前曾经做过英语老师。今年9月份,他让他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募资250亿美元,创出全球有史以来融资规模最大的IPO纪录。

  李彦宏

  净资产:约147亿美元

  今年5月份,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宣布在谷歌的“后院”投资3亿美元,设立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马化腾

  净资产:约144亿美元

  两年前,互联网巨头腾讯斥资3.3亿美元,收购了北卡罗来纳州卡里以虚幻游戏开发引擎著称的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并且以3.5亿美元收购了加州圣塔莫尼卡的游戏开发商Riot Game,该公司开发了目前全球最热门的电子游戏之一——《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

  王健林

  净资产:约132亿美元

  2012年,他的万达集团迅速出手,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堪萨斯城的美国院线运营商AMC 娱乐公司(AMC Entertainment)。AMC 娱乐公司现在运营342家影院,在美国各地拥有近5,000 块银幕,成为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

  李河君

  净资产:约130亿美元

  过去两年以来,清洁能源巨头汉能控股(Hanergy)的美国子公司已经在佛罗里达州建成一家太阳能发电厂,在加州接手了一个项目,并且收购了四家太阳能科技公司,其中包括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光伏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环球太阳能公司(Global Solar Energy)。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业界动态、富豪、收购、盛宴,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T-Club Chef Table:勃艮第名庄Domaine Anne Gros VS 老北京..
  • 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非同凡响”珍馐美酒盛宴完美收官
  • 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难忘节日季”之感恩节
  • 缤纷感恩节 尽在北京四季酒店



  •